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智勐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9-09-3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9月30日,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智勐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会见了智勐。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赵传海为智勐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仪式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财政税务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结束后,智勐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4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及当前有关税收政策”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薛玉莲主持。

智勐围绕 “四个为什么”,即“为什么税收成为一个高频词”、“为什么要进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为什么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为什么要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系统的诠释了我国当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税收政策。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税收、反复强调税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深化税务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同时,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和改革成效,系统阐述了国地税改革利国、利企、利民、利税的“四利”效应,并以河南省为例,详细分析了我省近年来税收发展趋势,指出我省在税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他勉励学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真正打牢地方税源基础,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互动环节,智勐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智勐现任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管理学博士。著有《近年来税收若干问题探索》《税源管理创新研究》等著作和一系列税收方面的学术论文。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税校联学共建活动 下一条: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旅游与会展学院和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代表队积极参加教职工歌咏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