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就业形势与简历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7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求职技能和社会竞争力,4月27日,财政税务学院于教学科研楼B座555举办“就业形势与简历指导”讲座,邀请高顿财经郑州分校校长吴月明对当前就业形势政策进行解读,并指导毕业生进行简历撰写。21届毕业生报名参加。

讲座中,吴月明介绍了我国毕业生就业形势与财税专业就业情况,并根据国家相关就业政策,围绕就业、国内升学、出国留学等不同毕业去向,具体分析各类行业发展趋势,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做好毕业准备。他希望同学们可以摆脱“路径依赖”思维,不被标签化的舆论影响自己的判断和追求。随后,吴月明围绕简历写作的原则、目的和撰写技巧,通过分析岗位需求,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STAR原则,即Situation(情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和Result(结果),他提醒同学们,撰写简历一定要结合个人实际,按照强化优势项、简化符合项、弱化欠缺项的框架完善简历,突出亮点,争取更大的竞争优势。

讲座结束后,吴月明与部分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就撰写简历个性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本次“就业形势与简历指导”讲座是学院系列就业帮扶工作的重点内容。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提供充分的求职就业保障服务。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中智项目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