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3-05-1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5月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第四期“财税名家讲坛”在教1—220报告厅举行。讲坛邀请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省政协常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叶青教授,做了以“微博、叶氏车改与中部崛起”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张宝峰主持,我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三百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首先,叶青提出“非常3+2”,即不拒绝采访、不拒绝约稿、不拒绝讲座+写博客、写微博的原则。他表示他的微博主要涉及统计、财政、大学生创业和各类经济经验等方面的内容,指出微博是同学们了解世界,开阔视野的良好平台,鼓励同学们通过微博关注时事和经济热点。随后,叶青根据自己十年车改经验,从中国车改历程谈起,全面解析了公车增多的原因,并做出今后的解决预想。此外,他还讲述了“叶氏车改”的来源与自身车改历程,通过对比中国公车浪费现状,指出“叶氏车改”的显著效果,并提出“3510”的建议和杜绝面子消费,提倡务实消费的主张。之后,他谈到中部8年崛起过程,以长三角、珠三角的经济发展为例,指出中部崛起存在的困难;同时他结合今年两会,对比东西部现状,强调中部崛起发展空间很大。最后,他以批判的眼光对如何看待时事政策,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叶青生动而不乏深度的讲解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精神盛宴。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也激发同学们关注时事政策,灵活运用专业知识,以更积极的态度投身于学习当中。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安体富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