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韩国税务学会代表团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7-0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2014年6月30日下午,来郑州参加“第十三次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的韩国税务学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了税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行政楼东配楼202举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卫世文副校长、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副院长殷强及财税学院部分师生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韩国税务学会以郑奎彦会长为团长的税收专家一行46人参加了交流。

    卫世文副校长在致辞中欢迎韩国税务学会代表团的来访,并向韩国代表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状况,同时希望中韩两国税务专家能够更进一步加强学术文化的交流。韩国税务学会郑奎彦会长介绍了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的发展历程及交流成果。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向韩国代表团介绍我校财政税务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方向,并衷心祝愿此次交流会圆满成功。

    学术交流中,韩国税务学会韩中交流委员长刘虎林介绍了韩国税务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韩国税务学会2013年学术活动、2014年学术活动规划等,并就韩国税务学会近期主要研究内容做了说明。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殷强就“中国税收制度存在的问题及改革的重点”进行了发言。财政税务学院徐茂中老师对中国行邮税的状况进行了分析。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对中韩税收研究领域及研究重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促进本国税收学术的发展。本次活动也搭建了我校与韩国税务学会进一步交流的平台。

    注:中韩税收学术交流会由中国税务学会和韩国税务学会共同举办,自2000年第一次会议至今已举办十二次交流会。2014年7月1日中韩第十三次税收学术交流会在郑州进行,会议由中国税务学会和韩国税务学会共同举办,河南省国税局承办,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副会长及河南省国税局地税局局长出席会议。

 

上一条:赴登封市留守儿童隔代教育问题实践调研团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特邀王继德先生做客“财税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