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朱为群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05-2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5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朱为群教授应财政税务学院邀请,在教科楼555室做了一场题为“我国财税制度改革的原则与思路”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云伟宏教授主持。

朱为群教授以我国财税制度中税、债、费的基本概念与本质区别为例,引申出公平原则在我国财税制度改革中具有重要意义。他通过引导大家对我国现有财税法制制度的思考,提出了构建现代财税制度的框架,具体从以公平正义原则为核心,突显税收在目的和程序上的正当性,以不同征税目的的设计分类构建不同的公平征税规则三方面阐述了顶层设计的原则和思路,从而逐步推进税制改革和完善。互动环节,他与大家分享了在互联网+背景下未来税收系统改革的新想法,并对我院师生在学术考研等方面的问题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朱为群教授的讲学深入浅出、生动活泼。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也对学生关注财税热点问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引导作用,令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引百家之语 辩哲言之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京焕教授作客财税名家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