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以礼相遇,遇见最美的自己—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九期博雅讲坛


发布时间:2016-11-1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110日,财政税务学院邀请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讲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刘苏宛作题为“以礼相遇,遇见最美的自己”的礼仪知识讲座。

 刘苏宛结合社会发展现状提出,在人际交往中,良好第一印象的形成在于关键的两分钟:一分钟让别人认识你是谁;另一分钟让别人喜欢你。随后,刘苏宛从仪容仪表、服饰礼仪、仪态举止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刻诠释了礼者养也,仪者规也的道理。俗话说“智商,助你就业;情商,助你成功”。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如何塑造一个受职场欢迎的社会新鲜人形象就显得十分重要。刘苏宛就“谈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谈对方擅长的话题、尊重对方的价值观及其选择”三点,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例,充分说明掌握谈话技巧对人际交往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整场讲座互动性、实用性强,通过图片示范、动作演示及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学生参与到现场模拟实践中,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使学生逐渐改变观念,真正领悟到礼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良言一句三冬暖”,举止优雅,落落大方,才能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上一条:中国人口为什么这么多——财政税务学院举办2016年第二期财税论坛(总第十期) 下一条:中央财经大学安秀梅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