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新常态下的财税体制改革——财政税务学院博士讲坛开坛


发布时间:2017-10-2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22日晚,财政税务学院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116教室举办第一期博士讲坛。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殷强博士以“新常态下的财税体制改革”为题为博士讲坛开坛作了精彩报告。财税学院近150名学生积极到场聆听。

    殷强主要从何谓新常态、财税体制改革和经济走势、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改革问题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入手,对新常态下的财税体制改革进行了解读,详细分析了近三十年来我国GDP增速的发展趋势及其原因,并对此期间中央与地方财政收支的分配问题以及中央和地方事权划分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

    殷强以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刻独到的见解,带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新常态下财税体制的改革,激发了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和热情,丰富了知识体系,拓宽了专业视野。

    财政税务学院“博士讲坛”开办,旨在践行“格物、致知、习行、致用”的院训,同时为本科生学术科研活动提供平台,开阔学术视野,搭建本科生与青年骨干教师交流沟通桥梁,积极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更好促进我院学术科研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对个人所得税高收入者的研究——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讲坛 下一条: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