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对个人所得税高收入者的研究——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17-10-3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0月30日,财政税务学院在郑东校区教一207举办了第二期博士讲坛,邀请张果博士作题为“对个人所得税高收入者的研究”的学术报告。财税学院2017级学生积极到场聆听。

    张果博士在报告中围绕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何为高收入者、对高收入者个人所得税的征收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四个方面展开。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税收问题日益凸显,人们对个人所得税相关问题的认识也不断加深。张果从个人所得税的含义、范围入手,对纳税人、负税人主体进行剖析,分析了居民和非居民的区别,讲解了课税对象与个人所得税税率及个税征收的计算方法,并重点介绍了高收入者集中分布的行业与个人以及目前我国主要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项目,从纳税人、税基、纳税时间和监督机制等角度出发,分析了现存的问题,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张果还把中国税制与西方税制相互结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工作者是否面临国内外重复征税等问题。

    财政税务学院“博士讲坛”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旨在践行“格物、致知、习行、致用”的院训,同时为本科生学术科研活动提供平台,开阔学术视野,搭建本科生与青年骨干教师交流沟通桥梁,积极营造科研学术氛围,更好促进我院学术科研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新时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博士讲坛第三期 下一条:新常态下的财税体制改革——财政税务学院博士讲坛开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