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国际化经营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财税学院举办第六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17-11-25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1月24日晚19点,财政税务学院在教1—117教室举办了第六期博士讲坛。贵州财经大学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美国IMA教指委董延安教授应邀担任主讲人,以“国际化经营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为主题作了精彩报告。2016级学生积极参与。

    董延安从财务转型、管理会计人才培养两个方面,以具体数据为例,详细分析了财政专业、税收专业的发展现状及就业状况。他提到,近年来毕业生数量持续增多,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对初级岗位人工造成了一定冲击,未来社会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同时,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影响力日益深化,我国对于成本控制、税务筹划、预算及财务分析报告等高级财务会计人才,以及国际化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因此,这既是本专业学生的机遇,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有意向国际化经管方向发展的同学,董延安建议从学历教育、职业教育两个方面考虑,可以尝试考取国际性、权威性的从业证书,如ACCA、CFA、CMA等,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就业优势。

    本期博士讲坛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专业最新动态及未来人才市场需求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帮助同学们制定更科学的学习方案并做好职业规划,为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国际化经营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财税学院举办第六期博士讲坛 下一条:对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政府责任研究——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四期博士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