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地方预算偏离:基于地方政府行为的分析——财税学院举办第七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17-12-07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126日,财政税务学院第七期博士讲坛在教1209教室举办。本期讲坛邀请冯辉博士担任主讲人。

    讲坛以“地方预算偏离:基于地方政府行为的分析”为主题,冯辉讲到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经济的中高速增长与特朗普减税压力会对我国财政状况产生重要影响,未来我国的财政增收形势不容乐观,财政支出的刚性增长压力将使得财政收支矛盾更趋严重。预算紧约束时代的来临对地方预算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现代预算制度。预算编制科学性是现代预算制度的核心要求之一,分税制改革以来我国地方预算编制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有待提升。冯辉主要从晋升激励、中央攫取之手与高税行业发展三个方面分析了它们对地方预决算偏离的影响。最后,冯辉认为在建立现代预算制度时,应当考虑调整和完善地方官员的政绩考核制度,加强人大的预算监督职能,税收计划逐步由约束型向预期型转型。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财税研讨会之学术沙龙 下一条:国际化经营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财税学院举办第六期博士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