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营改增”对地方政府行为的影响——财税学院举办第八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18-03-14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3月13日,财政税务学院于第二教学楼107教室举办第八期博士讲坛,本期讲坛由徐晓博士担任主讲人,17级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讲坛以“营改增对地方政府行为的影响”为主题,徐晓首先就“营改增”的实施历程作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营改增”实施产生的影响有了初步认识。接着,徐晓就“营改增”对地方政府收入的影响从支出、经济结构及收支匹配度三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指出“营改增”有利于增强地方财政收入的可持续性,并能有效解决重复征税问题;但同时,“营改增”也会导致地方政府税收收入下降,增加地方财政负担。在全球化时代,树立开放的税收思维非常重要,以地方政府与企业关系为例,“营改增”易于提高纳税双方的税收遵从度,规范企业纳税行为,更好地发挥政府“监督人”的身份,她认为,在“营改增”的大势下,地方政府应从收支矛盾、经济发展和政企关系三方面着手采取应对方案。论坛临近结束,徐晓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拓宽了思路。

上一条:“北洋政府开征所得税中的官商博弈”——财税学院举办第九期博士讲坛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期财税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