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北洋政府开征所得税中的官商博弈”——财税学院举办第九期博士讲坛


发布时间:2018-03-22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3月21日晚七点,财政税务学院第九期博士讲坛于第二教学楼105教室举办。本次讲坛邀请到我院梁长来老师担任主讲人,16级、17级学生积极参加。

    梁长来以“1920年北洋政府开征所得税中的官商博弈”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梁长来首先结合自身经历,精简深化论文,提出要从历史事件着手,注重观察特殊时期中特殊人物的行为特征,寻找研究突破口。随后,在财税改革的宏观和微观研究方面,梁长来结合目前中国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经济发展要注重微观基础,并以王安石变法等实例进行辅助论证。临近尾声,梁长来与同学们进行友好互动,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表示,学好财政史对同学们有很大裨益。

    此次讲坛让同学们对我国现行经济运行情况有了一定了解,学会用长远的眼光去看待经济的发展,同时,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上一条:河南税务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税制改革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营改增”对地方政府行为的影响——财税学院举办第八期博士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