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第十四期博士讲坛——四十周年重大财税改革回顾


发布时间:2019-04-0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4月1日晚上19:00,为纪念财税改革四十周年,财政税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05室举办第十七期博士讲坛,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协会主办,张果老师担任主讲人,2017、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40周年重大财税改革”展开,在活动伊始,张果和学生共同观看《财经碎碎念》的视频片段。之后张果结合我国当前实际,通过简单明了的PPT向学生讲述了40年来中国财税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从经济体制改革起步,逐渐扩展为覆盖各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而财税改革作为经济体制改革的突破口对中国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必须深入财税体制改革,制定符合国情的财税制度。随后张果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积极发言提出疑问,张果认真给学生解答并提出自己的见解,讲座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增加学生对财税体制改革的认识,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的经济体制的发展变化,为今后专业知识的学习打下牢固的基础。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第三十三期财税论坛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十三期博士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