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8-05-21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随着全国各高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结束,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考博成功的喜讯频传,今年有3名同学同时成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研究生:2018届财政学研究生郭欣欣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2017届财政学研究生高雅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2014届财政学研究生赵卓娅被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录取。在此之前,2014届财政学研究生贾占标当年被南开大学录取。

    多年来,财税学院始终坚持以提高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导向,在录取生源、学生培养、科研训练等多个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贾占标等同学先后考取国内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说明我院的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制度是有效的,人才培养质量是稳步提升的。

    总结他们的考博经验,一是导师引导、早定目标,以上四名同学在导师随新玉老师引导下在进校之初就定下考博目标,并长期得到随新玉老师的鼓励、支持与帮助;二是坚定信心、不懈努力,考博是长期艰辛奋斗的过程,他们在考博过程中都遇到过种种困难,但都坚持了下来并取得最后的成功;三是认真复习、夯实基础,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应对考博的初试与复试。总而言之,导师引导、坚定信心与夯实基础,是考博成功之秘诀。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