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税收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基本学制:4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学科门类:经济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税务、财会、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能够在各级税务机关、企事业单位、税务中介机构等部门从事税务管理、税收筹划、财务会计等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学习税收学科必须具备的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税收、财政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实践知识,训练其理论研究能力和实务操作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税收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处理税收业务的基本能力;

3.熟悉国家有关税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并能够进行税收筹划;

4.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

核心课程:税收理论、中国税制、税收管理、税收筹划、国际税收、外国税制、财政学、中国财政史、政府预算、公共支出管理、财务会计、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法、国际经济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集中实训、入学教育、认识实习、创业教育、学年论文、税收学专业社会实践;课内实训:实验室实训等。

上一条:财政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