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财政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财政教研室>>正文

付阳


发布时间:2020-09-0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付阳,经济学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和财政政策。近年来,主持河南省社科规划课题“‘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产业结构时空演变与协同研究”、省科协课题“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参与河南省税务局资源税改革、减税减费效果评估等课题研究,以及卫辉、荆州、佛山等地产业相关规划研究等。先后在《地方财政研究》《经济研究参考》《财政科学》等期刊发表《后疫情时代智慧城市建设的反思与建议》、《“十三五”时期拓展蓝色经济空间的财税政策探讨》、《再论政府与市场关系:从市场失灵到公共风险》等学术论文,出版《公共财政与环境风险治理》(经济管理出版社),参与编写《资源型城市转型新动能:基于内生增长理论的经济模式与政策》(商务印书馆)、《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财政政策研究--以榆林市为例(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等著作。曾获得财政部2014年“优秀论文、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公文”评选二等奖、第十五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

上一条:贾洁蕊 下一条:樊敏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