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概况>>党群建设>>正文

财税学院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相关讲话节录


发布时间:2021-12-03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2021年12月3日财税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相关讲话节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通过学习,所有党员同志都认为作为一名专职教师,必须要充分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并且把这个理想信念贯彻到教学、生活中,把坚守理想信念当成一项终身课题,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

会议最后就本科教学工程专题研究项目和下周举行的说课比赛进行了讨论和布置。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视频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温暖”助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