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概况>>党群建设>>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日,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岚岚担任主讲人,分享党史故事《百年望道——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

张岚岚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镇馆之宝《共产党宣言》讲起,就共产党宣言的诞生、首译过程作了详细的讲解。张岚岚讲到,作为国内第一部汉译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陈望道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对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作为《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我们在陈望道的身上看到了“真理的味道”,看到了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的执着不变,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真理的滋养下,于华夏大地上孕育出甘甜的果实。

学党史,悟思想,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微党课分享形式,使学生党员从党史故事中吸收党性营养,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汲取前进力量。

上一条:财政税务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