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6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5月16日晚19:00,财政税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219教室举办了题为《浅谈就业指数和职业规划》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我院学生积极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智联招聘河南分公司的李谦担任主讲人,他曾先后担任智联招聘集团总部运营经理、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等重要职位,在人才招聘和培养、职业生涯规划、人才管理、组织发展和变革等方面具有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包含就业市场现状分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在就业求职方向方面,李谦指出,文化传媒、金融、互联网等行业为大学生的热门选择,他借助    这三大产业的就业优劣,为同学们详细剖析了服务业的行业特点,即发展速度极快。接着,李谦又从薪酬方面介绍了就业的具体情况,针对社会现状,提出大学生未来择业,一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行业,二是选择吸金的职业。在职业规划方面,李谦用数据分析了当今大学生的就业特点,慢就业、自我性、多渠道、深度参与都成为当今大学生就业的主要特征,同时他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国企、创业、就职三种形式将成为大学生的主要从业方式。面对这些时代性特征,大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中不应固步自封,应尽早认清现实,明确目标,善于规划,努力奋斗,方能在拼搏中成就自我。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主讲人根据专业特色,以金融行业为例进行的就业景气指数分析,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实用有效的求职就业实战技巧,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明晰就业方向和目标,为做好职业规划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青春不散场,为梦想前行——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十八期青年夜话毕业生专场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考研方向选择——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博雅讲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