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校友之家  党团概况  学校首页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邀请财政局实务专家为本科生讲学


发布时间:2021-12-30 编辑:财税学院 点击:[]


为促进学生更深刻理解财政学专业知识体系构成,提升学生理论与实践的融合能力,财政税务学院近期先后邀请鹤壁市财政局和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的实务专家莅临学校为本科生讲学。

12月2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财政局张艳科长为2019级财政学专业学生做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流程及操作实务》的讲座。张老师从开设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意义、财政直接支付流程、授权支付流程、国库集中支付操作要点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使学生对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了更深刻、更感性的认识。

12月27日下午,鹤壁市财政局财政监督科申卫华科长为2019级财政学专业学生做了《财政局日常工作及其业务》的讲座,让同学们对财政局机构设置、各机关科室业务、财政学专业学习和财政工作实务的衔接等各方面内容有了充分的认识。申卫华科长还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实、财政政策落脚点、财政学专业学习以及考研与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样的讲座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财政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清楚了学习目标,弥补了理论教学上的不足。

为扎实推进一流财税本科专业建设工作,财政税务学院在实践教学改革中下苦功,先后与河南省税务局系统、河南省财政厅及各地市财政局、河南航天金穗以及各税务师事务所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根据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需要从各实务部门选聘优秀专家来校讲学,统筹使用校内校外优质教学资源,致力于着力培养理论与实务并重的一流财税人才。

上一条:我院代表队荣获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税收风险管控案例大赛 河南省分区赛一等奖 下一条:财政税务学院赵德昭副教授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关闭